人間通訊社

2026年06月24日 星期三
星雲大師全集
首頁 > 全球宗教> 極樂寺中元踩街行三好 獲頒基隆市府甲等獎

全球宗教

字級

極樂寺中元踩街行三好 獲頒基隆市府甲等獎

【人間社記者 永宜 基隆報導】 2018-10-10
基隆市政府10月9日於基隆文化中心二樓第一會議室召開2018戊戌雞籠中元祭檢討會議,國際佛光會金剛護法總召許煥章代表佛光山極樂寺出席檢討會,獲市府甲等獎及接受副市長林永發頒贈獎座。

從2009年開始,極樂寺每年接受基隆市政府之邀請,參與雞籠中元祭踩街活動。遊行花車的製作,由許煥章總召帶領之護法金剛有溫有文、陳培章、溫竣祥、林添壽、余志鵬、吳昌明、李煥文、王忠達、李旭立居士等20餘人分工合作,集體創作,完成所有前置與善後等作業。

許煥章用心召開多次籌備會,安排花車板車、場地之租借,帶領金剛護法居士協助花車木作、燈偶等裝置搬運、固定、燈光配置、送便當等調度。更在踩街行進中護法,維護現場秩序與安全,使得極樂寺參與放水燈遊行隊伍踩街活動能順利圓滿,並得到甲等評分。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基隆教師分會督導張麗卿,以〈歡喜歌〉為極樂佛光啦啦隊編舞,沿路又唱又跳與大眾結緣,整齊劃一的動作,充滿活力,也為隊伍加分不少。「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」宣揚三好主題的花車,燈偶色彩亮麗,熱鬧滾滾,向成千上萬的觀賞人潮傳遞三好理念。

佛光山講求「集體創作」,此次得獎又是一個團結合作的實證。
12345678910第1 / 257頁
追蹤我們